✨仰望星空的双鱼✨

这里双鱼
不是仰望星空派
最近沉迷光遇
安卓的小可爱们康康我,互心吗?

另外还有
文章段子不定期掉落
更新速度未知
博爱党,只要够甜就吃
至于发文?
随缘咯~

【食物语】有人要养猫吗?真的成精的那种!

这里双鱼

最近沉迷食物语

(不满足于看的我终于决定下手了)

今天的双鱼依旧在努力沙雕

无脑产物不要细究,图个乐呵就是了

前篇翻合集

本篇成精预警

本篇少主花痴预警

已出现的猫猫有:太极/福公/莲华/管家/鹄羹/白菜/北靖/松鼠/龙井/子推/银杏/八仙/扬州/一品/樱桃/相遥/屠苏/阿喻/东璧/云谨/白琊/俞生/飞龙/灯影

本篇新出场猫猫包括德州/阿符/小笋

(之前忘德符兄弟俩了,我寻思了半天觉得这两个在后续里面也是有作用的,空桑警务站我得让他们凑齐了,所以还是加了。金丝少爷是看评论区,觉得把这对兄弟拆了也不好,也加上来了)

到此为止一共27只猫,应该不会再加了

(谁知道呢,众所周知的真香定理)


苏安友情出场(电话里出场)


屠苏设定是完全可以正常活动(我不管我就要一个四肢健全的屠苏)

子推的设定是可以收回翅膀不被别人看见,但收回后在背上有翅膀形花纹

龙井私设化形后也是异瞳





又是一天清晨

我带着我的猫以及一条狗出去遛弯

你能想象吗?一个人带了24只猫加一条狗

而且都异常听话不乱跑

这一次我的背包里放了樱桃和鹄羹和太极,脖子上是银杏,怀里抱着阿喻

为什么不抱太极了?

阿喻真的太可爱了!这只猫超级会讨人喜欢!

就这一次,太极他应该不会介意吧





早上这会公园里的人不多,过年返乡让我所在的这座城市一下子少了许多人

前几日下过一场小雪,不多不少,到今天已经消融殆尽。气温偏低,但空气清爽得很

零零散散有人出现在公园里而他们都能第一时间发现一个巨大的目标——我

有些不喜欢动物的,远远的绕着我走。不过更多的都会凑过来跟我聊几句

“小姑娘你养了这么多猫啊,他们都好听话的说”

“呀,这只橘猫真可爱,小姑娘,这只猫让摸吗?”一位老爷爷指着坐在一旁的福公

——“应该可以,福公挺好相处的,他平时对我很友好”

在这些猫之中,福公无疑是一个惹眼的存在。冬日初升的太阳还是冷的,唯独在他身上折射出暖暖的光芒。那双异瞳满含温柔,简直能溢出来。而且不同于龙井的蓝金鸳鸯眼,福公的眼睛是暖色调一深一浅,大概是一只眼睛的虹膜色素浅了些





另一个惹眼的存在是阿喻

不同于福公大家闺秀一般(?)的气质,阿喻看上去灵活小巧,又加上他本就活泼好动,引来了不少孩子的围观

“咿呀,小猫猫过来~”

“让我摸一下嘛!”

“太可爱了,我想要养哎……”

但不管怎么说,最惹眼的,还是带了一群猫出来遛猫的我





我带着猫猫们回到家,一点数

多了三只

再点一次

还是多三只

?????(黑人问号脸)

我非常淡定地把他们全部聚集在玄关处,一只一只拎出来

鹄羹樱桃太极阿喻银杏已经先进去了

然后是太极,福公,莲华,管家,白菜,北靖,龙井,子推,八仙,扬州,一品,相遥,屠苏,东璧,云谨,白琊,俞生,飞龙,灯影,松鼠

很好,果然多了三只,初步判断,一只橘猫,一只银渐层,一只金渐层

那只橘猫也颇有些贵族气度,看上去高傲得很,自顾自进门径直走向福公

福公歪着头看我

“你的小伙伴?”

福公点头

“他叫什么?”

福公看着我不说话

呸,我想什么呢,福公不会说话,他是只猫

我再次把手机毕恭毕敬地递到太极面前

“小笋,德州,阿符”

“小笋?”

橘猫冲我愤怒地挥爪子,被福公一把按住了

“德州?”

银渐层冲我微微颔首

“阿符?”

金渐层看我一眼,向一旁别扭地偏开头





德州和阿符看上去是一对兄弟,可是又相差甚多

德州走路四平八稳,阿符走路蹦蹦跳跳

德州端坐不动如山,阿符端坐东张西望

德州看上去像个靠谱的警卫,阿符看上去像个社会上的猫

嗯……别问我怎么看出来他们是兄弟俩的

问就是德州一直在对着不耐烦的阿符唠唠叨叨

我虽然听不懂猫语但是我有翻译猫太极啊





我对收养的这些猫一直怀着复杂的情感

毕竟一想到他们晚上一个两个的都来爬床我就头疼,我都已经做好了今天半夜再次被热醒的准备了

说来不巧,我可能因为出去回来一冷一热没注意,晚饭之后有点低烧

要往常我就喝点热水自己等病好,反正我虽然小时候头疼脑热不少但是长大了活蹦乱跳抵抗力好得很,感冒很少需要吃药,或者说我懒得吃药,全靠自己那点强大抗体

结果我刚拿红外体温计量完体温,管家就给我叼过来一包感冒药

说起来,这还是几周前感冒高发期熙颜姐姐强行塞给我的药,我自己是从不去买这些东西的

“没关系,我自己能好”我把药往边上一扔

屠苏一爪子拍在桌子上,盯着我

管家淡定的把药重新叼回来放在我手边

“真麻烦……”我嘟囔着伸手拿杯子

鹄羹坐在水杯边上把我的手按了下去

“干什么?让我生吞吗?”

鹄羹往旁边看了看

我顺着看过去,是相遥和热水壶

……好吧

吃完药,我瘫在沙发上葛优躺

太极推推我,打开手机

“吃了药回去躺着,别在这睡”

“我没事,我就在这坐一会”

“不行,现在回去躺着,感冒药有安眠成分”

……我这是养的猫?





我掩上门,平躺在床上,突然听见床头传来细声的猫叫

“阿喻?”我起身把他抱过来,低头看他

阿喻顺势伸出小爪子攀住我的肩膀,在我脸颊上轻轻亲一下,又冲我调皮地眨眼,跳下床跑掉了

我愣了半天,感觉自己可能开始高烧了





我再次躺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着了

次日起床,我又恢复了活蹦乱跳的状态。看见床边门口窗台上都缩着几个毛团子,睡眼朦胧的我就顺手从床边拎起了一个

是迷迷糊糊还睁不开眼睛的东璧

我晃晃脑袋清醒过来定睛分辨

旁边还有熟睡的云谨和屠苏

窗台上的是松鼠和阿喻

太极睡在我的床头柜上

门口趴着德州和管家

房间中央睡着相遥莲华和阿符





“喵——”灯影从门口探出脑袋,轻声叫了一声

我刚刚放下的东璧连同屋里面的其他猫睡意全无一跃而起

“停!谁给我先解释解释情况”我眼疾手快先扯住太极,把手机扔给他“给,打字”

太极对着键盘,爪子按上去,敲了半天也没敲出一句完整的话

“太极?你怎么了?”我抱起他,看他的爪子在空中无力地挥了两下,有些心虚地垂下头

“喵……”床边传来鹄羹软软的叫声

我把鹄羹抱起来放在床上心想这怎么交流,鹄羹却自己把手机往我面前推了推,两只爪子开始敲打键盘

“他们昨天晚上守了你一夜,累了”

我愣住了,下意识看向太极

太极趴在我的床上,这么一会已经睡着了

不单是太极,其他猫看我醒了之后都各自缩起来睡觉

这么说他们……真的守了我一夜?

等等

“鹄羹你会打字?!”

鹄羹迷茫地抬头看着我,又懵懵地眨眨眼睛

“大家都会啊,你还不知道?”

看到这十个字的瞬间,我的世界观需要被重塑一下

但是在此之前,还是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下吧

我把他们一个个抱上床,轻掩上门,下楼,去厨房翻找起东西

中午我亲自给我这群猫做一顿饭好了





邻近中午,楼上睡觉的猫都已经陆续醒来下楼

午饭后电话响起。是我高中死党秦岚(这个人名没什么意义,随便起了一个)打来的

“喂,小雪,咱们同学说要聚会,你要去吗?”

“啊?聚会?”

“我其实不知道该不该联系你……我不想去,可是既然他们都联系上我了也不好不去,我想问问你……”





我在高中没几个好友,算是独行侠一样的存在

秦岚是我最亲近的朋友,但是她比我更合群一些,能够勉强融入班里面的那几个小团体

而我就不一样,我看不惯她们那些乱七八糟的事。讨论的都是什么明星又怎么样了,级部里谁谁谁又和谁谁谁分手了,新生中有没有好看的人,宿舍里经常听见她们对着海报照片尖叫,团体之中有人稍微冷淡一点就会被群起攻之……

这种八卦性质的小团体真是太多鸡毛蒜皮,又很难脱离,倒不如不掺和。加上我这个人性子直又是理智追星的人,跟她们没有共同语言,因此与大部分人都是一种若即若离的状态,勉强算是“可以融入班级”

秦岚性格偏软弱,不过她本人没什么存在感,虽然每个团体中都有她的身影,可没人在乎她到底在不在,最多也不过是毕业时有人记得把她拉进了每个团体的群里

至于我,我和她们不熟,也不想进她们的群





“小雪?小雪你在听吗?”秦岚的声音把我的思绪唤回“我不知道该不该去,听说那个聚会有双人游戏,他们都说要带自己的男友女友去,我没听说你找过男朋友,就问问你……”

我顿时气结。这种聚会不去也罢干嘛拉我下水!

“小雪你就当过来陪我了好不好……咱们以前的老师也会来,到时候要是就少了你不是怪不好的……”

“你,你等我考虑考虑……”我捏着眉心,把一堆人筛选过后觉得苏安好像还符合要求,大不了我就忍他一次随便他摸我头“好吧,我同意了”

“聚会就在明天,从中午十二点开始,我等你!我现在就给你发地址!”秦岚的声音一下激动起来

“你……算了,回见……”

说得轻巧,跨了一个市区呢。我开车过去得多久啊





不过这个地方怎么看着眼熟……

门牌上写着,九.重.天.大.酒.店?

……这不是老爹他们工作过的那个地方吗!不是说倒闭了怎么又开门了?!

我赶紧给苏安打了电话

“苏安,我有件事想让你帮我”

“什么时候?过年这几天恐怕不行”

“啊?”

“啊,是这样,你老爹他给我们五个人打了电话,说九重天打算重整准备开业,过年这几天接了几个聚会的单子试营业,让我们回去帮忙”

“也就是说老爹能回来?”

“那说不准,至少我们五个要回去。这中间原因比较复杂,反正是我们需要回去”苏安那边的语气不疾不徐,甚至我都听得出他在笑“我也可以解释一下。我们和你老爹,加上你见过几面的陆槐方先生,一共七个人,是九重天的固定厨师,只要那里要开张,我们就属于那里。你可能不清楚我们,但我觉得告诉你也无妨,我们五个人被称为五味使,陆先生被称为宴仙坛主。伊挚被称为食神,是我们之中最全能发展的人,陆先生稍逊一筹,我们五味使则因为各有所长,并列其后。很少有人见过我们,我们也都在刻意地隐藏身份,不过在厨师界提到这些称号,但凡有点见识,都会知道”

我在这边听得下巴都要掉了,那是我认识的这些人吗?我老爹他是这么厉害的厨师?

“等等,苏安你说你们必须要回去?你们那些生意不要了?”我大脑筛选了半天找到一个关键点

“是啊,不过别担心,我们一直都是来去自如的,规定是让我们每个月至少去一次就行,工资也很可观,而且不介意我们自己做生意”

“就不怕你们开餐馆?比如辛懿?”

“谁闲着没事天天去川菜馆?我们五味使是没有限制的,因为我们的菜品偏好性太严重,比如辛懿喜欢川菜,玲珑就喜欢做甜点,而且我们对独立开餐馆没多大兴趣。至于你老爹和陆先生,他们两个下过保证,不会独立单干”

“等,等等!你说你什么时候回去?”

“今天就去,一直到大年初三回来。有事?”

“……没”

“你还是说实话吧,有什么事,看看我能不能帮你”

“我本来想让你明晚当我男朋友去参加个聚会……”

“哦?这个时候想起我了啊?去哪聚会啊?”

“九重天……”

“喔,真是让我惊讶啊,什么聚会这么高级?”

“高中同学聚会”

“你可以说你男朋友在后厨”

“苏安你够了……我还是不去了吧……”

“要不你可以把你的猫揪一只去当你男朋友,你今天早上不是还说你那堆猫和个家长似的宠你吗?既然成了精,当男朋友没问题啊”

“苏安你不会说话就少说两句”我把电话一下扣上





【苏安家中

“哎,哎?怎么扣上了啊……”苏安不明所以地放下电话,略一思索,脸上又浮现了那抹让人捉摸不透的笑容

“这丫头,不会还不知道她家的猫都不是普通的猫吗?您真没告诉她九重天不是一个‘普通’的餐馆吗,伊挚,不,食神大人?”】





(下面大家都退开,我要让他们化形了!)





(非战斗人员请远离)





苏安说的没错,熙颜姐姐他们四个也陆续给我发了消息,说他们这几天要暂时离开,但并未提及去做什么

下午,我独自坐在卧室书桌前心不在焉地玩着手机,犹豫着要不要推了这个聚会

哎……谁知道苏安突然有事情呢……

“随便找只猫当男朋友,苏安也真好意思说得出口”我小声抱怨

卧室门被很有礼貌地叩了三下

“?!”我一下子跳了起来

谁?虽然我这些猫有些会敲门,但是绝对不可能在这么高的高度。这个高度应该是一个成人身高的人敲门,但是唯一一个有我家钥匙的熙颜姐姐已经出发不在这边,不会是她。难不成是我爹娘回来了?不对,他们从来不敲门,都是破门而入……那会是谁?我心里涌上了一丝不详的预感

作为一个女汉子,我对自己的战斗力还是很有自信,我挽起袖子,深呼吸,准备开门

结果有一只手先我一步搭上门把

?!!!!!!

身后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我竟然没觉察到,即使是在此时,若不是看见那只手,我依旧感觉不到他的存在

耳边一声轻笑,温和又带着着张扬

“别担心,我虽然是怪盗,但你既然收养了我,我不会害你的”

我脑子里更是混乱,什么时候?我什么时候收养过男人?

收养?我倒是收养了一堆猫,你别告诉我他们化形了……

等等,化.形.了?

exm?





门外则响起来一个清冷的声音

“您没事吧?您再不出来,管家可能就要破门而入了”

“等,等一下!等一会,马上就好”

我平整呼吸,先转过头看着身后那个人

嗯,应该是阿喻,银发,蓝绿色眼睛,小虎牙,尤其是那身兜帽装,绝对没错

……靠,猫化形了还是那么好看

“怎么?不信吗?那你最好不要出去见他们,你会被吓昏过去的”

“你是……阿喻?”

“不然呢?”阿喻冲我眨眨眼睛,突然俯身凑近我“要不要我证明一下?”

“不,不用了!”我立刻打开门夺门而出,然后和另一人撞了个满怀,一个东西扣在我头上

“哎呦……这什么……”我摘下来一看,又懵了

这不是我给太极买的那个帽子?变大了?!

“哎呀……少主……请您对您的策士友善一点啊……”那人伸出一只白净的手,把我拉起来,待我站稳之后方才捡起帽子端正戴好,微笑道“少主可猜出我是谁?”

“太,太极?”

“嗯,看来您的智商还在,那我就放心了”

太极身穿黑色与紫色搭配的服饰,芋色镶黑边披肩,芋色长发,芋色眼睛,手里一柄绘有太极图的羽扇轻摇,遮住半脸,唯见一双眉眼弯弯对我笑着

“您可做好准备了?若是您不能保持冷静,我可是会很苦恼的”

“我,我觉得没问题……”我的眼神向着太极的腰间飘忽。太极全身上下包得倒是严实,手上还戴着手套,不过……

你露胳膊肘也就算了你染指甲也就算了,你的腰那块若有若无地露一块是引人犯罪吗?嗯?你看着挺禁欲一人怎么阔以这个样子?

我真想……(不你不想!)

【痴汉少主上线!!!】

“那,请”太极退在一边,让我下楼“我希望您能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我看到楼下客厅里坐着的一堆人,依然有点怂,导致我最后几格楼梯差点一脚踩空

一左一右两只手扶住我

“美人当心,可不要摔倒了”

“少主,您这是缺乏训练啊”

“你,你是福公……”我看着左边那人熟悉的暖色异瞳以及头上那枚蝠形头饰,绝对是福公“那,那你是……管,管家?”

管家身上没什么识别物,但气场摆在那,也就应该是管家了

“嗯,不过我还是希望您叫我郭管家,我是有姓氏的”

“全名叫郭保友,美人觉得如何?”

“呵,总比您的要正常一点吧,福.寿.全?”

“不过是无用的花架子”旁边一个戴单片眼镜的人冷笑

我从正在互怼的福公管家二人眼底下悄悄溜走,走上前,看见那人手中的毛笔

“一品?”

对方冷淡地点头


【再次警告非战斗人员远离,以下,花痴女少主(注意,女少主!!!)在线调戏众人(由于还有后续,此处只选取部分人员)】


“我以为你化形了脸上会有胎记什么的,没想到是单片眼镜啊。你真好看,来,笑一个”我突然大起胆子,挑起一品的下颌

虽然我没一品高但是他是坐在那里啊

“不过是无用的花架子”一品拨开我的手

下一秒他嘴角轻轻勾起,随即抬起左手握拳轻咳一声掩盖自己的表情

“……一品,我看见了”


“无事献殷勤”另一人抖开折扇,闭上眼睛“你若有本事,便来将我们一一指出是谁”

“好啊,就从你开始吧”我俯下身打量着他

白色长发,末梢粉色,茶青色长袍,白色镶黛色罩衣,古色古香的折扇,以及若有若无的茶香……茶香?

“龙井,是你吧?”我突然觉得有趣极了“你不睁眼,是觉得我看到你的眼睛会直接猜出来对吗?”

“哼”龙井手腕一转合扇,头往旁边一偏,依然没有睁眼

我又上去捏住龙井的下颌把他的脸正过来,仔细端量着

睫毛一颤一颤,挠得人心痒痒

“别装高冷哦,你看见我带猫回来可是把我的茶杯都打翻了啊”

龙井突然睁眼,异色眼眸里藏着惊讶气愤和隐约的期待

“龙井,你的眼睛很好看嘛,干嘛闭着眼睛嘛”我放开他退后几步,“要不然我还真想对你做点什么”

然后我听见扇子骨发出一声轻响


“果然,这个时候还是消亡了比较好……”一个有些低落的声音在角落里传来

那人双手抱膝坐在一个容易被忽视的角落,身穿白色罩衣,隐约可见里面黑色的衣服袍袖,透明金边的宽飘带,金色眼眸,黑色、末端偏蓝的发辫

“嗯……你是子推?”我蹲下来与他对视“你干嘛总想着从高处跳下来啊?摔坏了胳膊腿的怎么办?”

“我不过是寻求消亡罢了……”

“消亡什么啊,你给我好好活着”我伸手摸了一把他的头站起身

不得不说子推的头发真是顺滑,就像……鸟类的羽毛那样


然后我看见了那只叫寒英的萨摩耶,萨摩耶还过来蹭了蹭我

旁边站着个浅银紫色长发、一身白衣的人,手执白色长笛。虽然衣服看上去明显是很厚实很保暖的衣服,但他却穿出来仙气飘飘的感觉

“相遥,绝对是你,你比其他人更好认。话说我还以为寒英也会化形呢”

相遥抱拳,对我深施一礼

“姑娘真是说笑了,寒英自我年幼时便随我一同成长,与我并非同类,却是挚友。再者寒英极少主动亲近他人,想来,寒英当是承认姑娘了”

相遥不论是行为或是话语,都给我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比起龙井一品的冷淡口嫌体正直,我觉得相遥倒是好亲近得很

“相遥,你有名字吗?比如像福公叫福寿全什么的?”

“相遥为我的名,姓氏为玉,全名玉相遥”

“哇……人如其姓”我歪着头看他披肩上的毛毛,手有些蠢蠢欲动

我为什么养猫,养了这么多也没有太过于不耐烦?

因为我是个绒毛控,对大毛毛毫无抵抗力,比如……现在玉相遥脖子周围那一圈!

“呃……姑娘怎么了?”

“相遥,我可不可以摸一下你围脖上的毛毛,一下,就一下!”

玉相遥似乎是愣了一下,旋即笑了,解下那一圈绒毛双手递给我

“姑娘若是喜欢,玉某自当奉上”


有一人拦住了

“少主,家里面热,您暂时用不到这个。玉公子,这个还是留着少主外出时携带吧”

全身纯白,披肩上垂下金色羽翼状装饰,白色衣袖上有银色翼状花纹闪动,粉色眼眸,和龙井一样为末梢粉色的白发,不过此人为短发,刘海统一偏左,唯有右边留一束长及胸前的长发,用金色饰品扣住

他见我看他,露出来温和的笑容,我恍惚间看他仿佛天使一般。看上去让人好安心、又让人感觉他好脆弱一碰就会碎

“你是……鹄羹吗?”

“是,少主,不要太紧张啊”

“我的天哪鹄羹你真是太可爱了!”我干脆扑上去抱住他

然后根本没注意到屋子里一堆人的复杂目光


“咳,轻佻!”有一人开口

他端坐在一张我好像从来没买过的太师椅上,看上去身娇体弱易推倒(不是)看上去玲珑小巧(不是)(反正你们理解就行),手持竹简,宽袍大袖衣袂飘飘,灰色的服饰上、头发上缀着银杏叶形装饰

“哈,你是银杏!来小杏,别这么严肃嘛,你也笑一个?”

“放,放肆!不许叫为师小杏!”

“咦?我拜师了吗?小杏不要开玩笑啦,来笑一个”

“放肆!”

“欸?你只会这一句吗?”

我看着银杏满脸通红,极力摆脱我的调戏却摆脱不开的困窘模样,不禁笑出了声

“老师只是顺口而已,您莫要胡闹了”

身后那个高个子怀抱卷轴,脸上满是严肃认真

“喔,你是八仙?”

“正是,还请您不要再胡闹了”

“胡闹?我认真的哎,不闹你老师可以,你来笑一个怎么样?”

八仙听闻此言也是满脸通红,把怀里的卷轴全部竖起来挡住脸

“哈,你们这对师徒太有趣了吧?都是这么保守吗?”

(没了,先这些)

(要不然回头去聚会就没东西写了)





标签还是打不齐了呜呜呜万恶的数量限制

大家准备好了吗?

下一次更新就要去聚会了

猜猜都会发生什么呢?

(小声)去聚会是独立剧情,每个人都会有

(小小声)甚至我打算把酸/辣/苦味使/陆先生/易牙都给加进去

(更小小声)有人想看他们嘛……

评论(47)

热度(3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